Wednesday, May 6, 2009

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有谁?哈哈!我还得要想想,目前有两个。。。不过一个已经逝世了。好朋友?曾经是,但并不代表永远是。。所以这三个字,我不敢乱“认”,除非大家有“共识”,要不我不会刻意在人前称对方为“好朋友”。再说是不是好朋友,其实大家心里有数,心照不宣。。

最近我有个朋友遇到了一个他多年没联络的友人,对方一见到我朋友就直呼我朋友和他是“好朋友”。而身为他朋友的我,当然是对这位自称是我友人的“好朋友”,善待有加啦。不过原来背后是有“故事”的,被对方直呼“好朋友”,我朋友是一脸的“纳闷”和生气,据知这位自称是我朋友的“好朋友”,当年我朋友名成利就时,他们确实是玩在一块。不过大家当时以为的好朋友,其实不过是名副其实的“酒肉朋友”。因为自从我朋友落寞、失业、彷徨无助需要朋友时,他的这位“好朋友”却销声匿迹,没再联系。事隔多年再见,看到我朋友现在做得不错了,他竟然可以“理直气壮”地怪我朋友态度冷淡,忽视他这个好朋友。。实在可笑。

其实我朋友很清楚他的用意,只是不想说他坏话。这友人的“热情”、“毛遂自荐”只是在为他自己“开路”。我完全理解我这朋友,也相信他的感觉。因为如果大家果真是好朋友,怎么我朋友总想不起他们之间的任何感动?“患难见真情”是最好考验友情的,这点都做不到,竟然还说是“好朋友”,这定义未免太肤浅了吧!

**I had just read 丽梅 blog, I like this entry.. What she had wrote is Truth.. Have you all ever face this type of peoples in ur life? Or have you all know what is call 好朋友? Maybe some of you understand, maybe some of u, don't understand? But never mind, just follow ur HEART & listen to your HEART.. I had read some of my friends blog, found that some of u like feel emo this few days, just want to tell you all.. Dun always think of unhappy things.. MOVE on with ur life.. Jia You hor.. U can do it.. Believe in urself.. I want to see those happy face I know you all before.. Ok?

No comments: